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召开在线教学研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09:43    作者:石佳文     来源:教科办     点击:

 

3月4日上午,商贸旅游学院、创业学院召开在线教学研讨推进会,党总支书记姜萌、院长张赵根、副院长戴凤微,各专业负责人及助理、教科办等分院线上教学督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赵根主持。

首先,各专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交流了线上教学实施以来的总体情况,普遍反映专兼职教师均认真负责、高度重视,教学准备积极充分,学生按时出勤率高且与老师互动较积极,钉钉、腾讯等平台直播课堂受学生认可度高,同时也存在个别教师对网络直播平台使用不够熟练,网络平台偶有卡顿,个别课程使用多个APP授课、学生感觉切换平台比较麻烦等问题。戴凤微传达了上周五学校教务例会对第一周线上教学整体情况的肯定。她表示,随着时间推移学生对线上教学的热情度可能会有所下降,老师们需要采用多种教学形式、加强课堂教学管控,如笔记记录拍照上传、互动应答,连麦互动,限时完成任务,穿插学生直播汇报任务完成情况等提高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

随后,张赵根在充分肯定前期分院在线教学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分院各部门、各专业组要高度重视、协同推进在线教学工作:一是专业组定期召开在线教研活动,分享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经验,实时了解学生的听课动态,从平台数据复盘分析教学实效。二是“三线协同”推进教学督查。教科办全体成员进班巡课,重点巡查师生到课情况和教学状态,每周要有情况反馈;学工办要协调辅导员、班主任及时了解各班级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的反馈和学生学风情况;分院督导组要加强督导听课,并及时将听课意见反馈给教师及时改进。三是要开展分院在线教学优质课观摩活动,加强在线教学经验分享。四是要加强在线教学先进典型挖掘和宣传,营造良好的在线教学氛围。五是鼓励全体教师要利用居家教学的机会,加强在线学习和充电提升。最后,他指出今年是有史以来最难就业季,形势非常严峻,对商贸各个专业的冲击更大,希望各专业在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的情况下,稳定、有序地做好毕业生顶岗实习安排,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指导。

姜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对生命安全是考验、对教育教学是冲击,同时给教师授课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他希望老师们要加强对教育教学的深度思考,积极主动适应线上线下教学区别带来的改变,老师之间应加强同伴互助,不断提升彼此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教师在在线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要多关心、增强亲切感,结合疫情防控把人文关怀融入课堂教学,让线上课堂更加有温度、有热度。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