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召开课程团队及课程负责人制推进会暨专业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15:05    作者:郭城轶     来源:教科办     点击:

为了进一步夯实专业内涵建设,深化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上午,商贸旅游学院召开课程团队及课程负责人制推进会暨专业负责人培训会。会议邀请专业建设指导处(教务处)副处长戴凤微、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龙艳出席,商贸旅游学院院长张赵根、副院长袁江军、各专业负责人及助理参会,会议由教科办负责人郭城轶主持

袁江军首先解读了《课程团队及课程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要求“凡列入人才培养方案的各类课程均建立课程团队,凡具有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均归属不少于1个课程团队;课程负责人全面负责课程建设和教学相关工作。”他表示,近年来商贸旅游学院多措并举,在整合师资队伍、课程资源、实训条件等方面做出了前瞻性地探索。目前,已搭建专业平台课程4门,组建课程团队150支,建设共享实训室24间。随后,他以《高水平专业建设思考》为题,分享了他对“什么是高水平专业”“如何打造高水平专业”的思考。

戴凤微梳理了分院课程建设情况,并对近年来分院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和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建议,分院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有梯度地冲击高水平课程建设项目,力争取得突破性成绩。

龙艳通过对《二手车评估与交易》课程改革案例的深度解析,诠释了“课程认证”实施与课程改革的意义所在。她从分析、实施、特色、成效四个维度,分享了课程改革的方法路径,并结合商贸实际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张赵根指出,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改到实处是教材。他要求分院各专业要持续坚守“守正创新,聚焦发力”发展方针,进一步推进资源整合和集群发展,进一步推进课程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创新,进一步加强跨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进一步推动标志性成果产出,加快推进专业高水平发展。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