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队伍建设

师资培养

首页 >> 队伍建设 >> 师资培养 >> 正文

关于举办杭职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3:22    作者:李猛     来源:学工部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精神,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全校专职辅导员均应参赛,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自愿参赛。

二、比赛时间

1、预赛:2019年1231日

2、决赛:2020年1月8

三、比赛项目与办法

(一)比赛项目:本次比赛项目为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4项,每项满分100分(比赛内容与参赛方式详见附件)。

(二)比赛办法: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1、预赛:举行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前10名进入决赛;

2、决赛:举行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3项,成绩按照30%、30%、40%的比例合成总分,得出选手最终成绩(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四、具体安排

(一)比赛组织: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赛段

比赛项目

比赛时间

比赛

地点

备注

基础知识测试

1231日

13:30-15:00

待定

闭卷笔试,限时60分钟

理论宣讲

18

13:30-16:30

待定

现场展示,限时5分钟

谈心谈话

现场展示,限时6分钟

案例分析

现场展示,限时4分钟

(二)表彰与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奖的个人给予表彰与奖励。学校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五、相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比赛和日常工作,积极动员辅导员参与比赛,熟悉比赛相关环节,做好比赛项目的准备工作。

2、各二级学院要以比赛为契机,加强辅导员业务知识学习,全面增强综合素质,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