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学团工作

学生事务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开展商贸知礼之“明礼晚学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0:27    作者:赵媛媛 王彤彤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文明修养,11月22至11月28日,商贸旅游学院礼仪队同学利用晚自修时间面向大一各班开展了商贸知礼之“明礼晚学堂”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礼仪队的同学通过走班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公共场所、教学场所、用餐场所、学生宿舍和网络阵地等“五个区域”的礼仪规范,并发出大学生文明修身倡议。她们从实际生活出发,结合人际交往礼仪与尊师重教传统,亲身示范讲解了站姿、坐姿、蹲姿、走姿以及贴面礼、鞠躬礼、拱手礼等礼仪规范,动作标准,举止大方,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加深同学们对礼仪规范的理解,礼仪队成员还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相关主题视频,邀请同学们现场展示,并及时纠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晰了礼仪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规范性、重要性。

“明礼晚学堂”活动是分院践行大学生文明修身的重要项目,不仅充分展示了商贸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丰富内在人文素养,规范外在言行举止,营造“尊师、明礼、爱校”的校园文化氛围。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