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贸开展学长面对面之学长为我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5:21    作者:赵媛媛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4月21日下午,商贸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师生前往皋亭山孝廉文化园,举行第17期学长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再次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走访的校友是2007届旅游专业优秀毕业生章晓健,现任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区域发展办科长。

活动伊始,章晓健学长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千桃园,我们一同在清风小径探寻初心使命,在桃源水乡体会责任担当。孝廉文化展馆,更是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一体,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孝道文化和廉政文化,“小孝爱家、大孝爱国”的思想刻入了参加活动师生的脑海。

随后,在学长的带领下,师生一行来到了皋城村。在会议室,章晓健向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宣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同志2008年来皋城村指导新农村建设的往事。讲解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皋城村的巨大变化和村民的幸福生活。生动详实的内容让师生党员深受教育。章晓健还回忆起了自己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点滴,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变迁,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思想中时刻保持爱心、信心与恒心。同学们就入党、生活、学习、择业等方面的困惑踊跃提问,章晓健学长以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工作经历,从学校和职场等多个角度作了一一解答。最后学生代表为章晓健学长送上了印有徽标的文具,邀请学长常回母校看看。

本次学长面对面既是一次党史教育,也是一次廉政主题教育,更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恰逢党的百年诞辰即将到来,此次活动是将“朋辈引领”融入党史教育的有益尝试,更是帮助同学们立德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有效实践。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