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队伍建设

商贸讲堂

首页 >> 队伍建设 >> 商贸讲堂 >> 正文

学校第二期博士论坛暨第五期“商贸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5:58    作者:王杰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2月23日下午,学校第二期博士论坛暨商贸旅游学院第五期“商贸讲堂”在8306数字商贸培训中心开讲,商贸旅游学院王杰博士以“2023年宏观经济趋势分析、财政货币政策和市场预测”为主题给大家做了分享。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和40多名博士代表、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2023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全力发展经济。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指明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方向。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提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特殊、尤为重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

首先,王杰对上一年度我国经济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其原因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对接下来的经济趋势和可能推出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了预测。其次,基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及可能推出的政策,王杰强调了遵守金融秩序的重要性和房住不炒的总方针,对2023年的市场总体走势和各细分市场走势分别进行了预测。王杰认为,2023年必定是中国经济“回复反弹”之年。在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发表了各自对于楼市、股市、债市和黄金市场的看法,围绕某些热点问题,同王博士进行了探讨。

此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丰富了高层次人才知识储备,加强了专业教师之间的科研成果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

本届论坛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商贸旅游学院承办。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