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师生重走“长征路”,传承长征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09:23    作者:李志强 张彬     来源:学工办(团总支)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7月9日下午,商贸旅游学院李志强、陈伶伶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听老党员讲乡村新变化”乡村振兴沉浸小分队成员一起前往淳安县中州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暨方志敏《清贫》馆,重走“长征路”。

纪念馆以“铁血军魂”为主题,分为“启程”“征战”“重整”“浴血”“新生”“人物春秋”六大板块,通过革命老物件、人物蜡像、战役模型等元素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征战历史生动地展现在师生面前。当小分队成员来到方志敏在狱中的蜡像前,一股酸意不禁涌上心头,当看到狱中墙壁上方志敏同志刻下的文字“可爱的中国”的时候更是心痛不已。方志敏说过:“党要我做什么事,虽死不辞。”一群年轻的战士随方志敏,为策应中央红军主力的战略转移建立不朽功勋。叶剑英曾专门作诗“血染东南半壁红,忍将奇绩作奇功。文山去后南朝月,又照秦淮一叶枫。”来颂扬方志敏的功绩。师生一行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感叹,真切感受到革命成功离不开先烈们的流血牺牲,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小分队最后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停下了脚步,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生活在和平鸽衔橄榄枝自由飞翔的天空下,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长征路上的辛苦,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及长征精神。历史的硝烟早已散去,但红军长征精神却薪火相传,革命先辈坚韧不拔、团结协作、奋勇向前的精神,正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途上,戮力前行。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