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丹心一片,风华百年----听赤川口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11:16    作者:陈伶伶 王珊玥     来源:学工办(团总支)     点击:



“永远跟党走,党指向哪里,你们就奔向哪里。”余之禄老爷爷对我们如是说。在漫长的岁月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为了心中的信念,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书写了一篇又一篇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造就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为中国的建设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今天,在我们身边,还有一部分老党员,他们没有叱咤风云的光荣履历,但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默默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感动至深。

7月9日,“红色小书包初心引领”小分队带着小朋友们采访了赤川口村五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他们一起聆听老党员讲述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党员的故事。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年纪最大的余之禄爷爷。余爷爷今年已有85岁高龄,他原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任教50余载,爱生敬业,始终保持教育初心,为祖国和人民精心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已有63年党龄的余爷爷看到队员们佩戴的党徽,依然激动不已,连声说好,并写下了这样的寄语:“你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一定要听从党的指挥,党指向哪里,你们就奔向哪里,将来到工作岗位上,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字字句句,肺腑箴言,感人至深。

除了余之禄爷爷外,其他的老党员如退役军人余文昌爷爷、余凤权爷爷也先后给大家讲起了他们从军和入党的故事。从他们的回忆中,小分队队员和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赤子之心。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饶人。初心小分队引领小朋友们亲近老党员,聆听老党员先进故事,从而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当需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