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召开“拔尖人才培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0:24    作者:叶婷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加快培养企业急需、技艺精湛、追求卓越的拔尖创新人才,1117日下午,商贸旅游学院隆重召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推进会,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赵根,副院长袁江军,17名校内指导教师及首届“数字商贸创新班”28名学员参加会议,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何伟受邀出席并作辅导报告。会议由袁江军主持。

张赵根首先向入选首届“数字商贸创新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拔尖计划”的背景与意义,他指出,加快推进拔尖人才培养,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一流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分院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以生为本,围绕学生设计课程,积极探索“研赛创”一体化育人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必须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拔尖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必须创新机制体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会上他以“确立目标、心存热爱、善于学习、勤于钻研、追求卓越”20字箴言寄语“数字商贸创新班”的同学

智慧旅游专业邢剑飞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分享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过程中教师学生不同成长路径;会计1922班陈学博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拔尖计划”为和他一样心怀梦想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学习平台,一定加倍努力,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随后,张赵根向“数字商贸创新班”同学们颁发了学员证书。

会上,何伟作“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经验交流”专题报告。他从缘起竞赛”“以赛促教”“赛创融合”三个方面,与在座老师们分享了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用真实案例激励同学们用“匠心”精神向冠军冲刺。

“拔尖人才培养”推进会的召开为学院加快拔尖人才培养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任务,学院将充分发挥“拔尖计划”的辐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实践,积极构建创新型数字商贸人才培养的“杭职模式”。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