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队伍建设

师德师风

首页 >> 队伍建设 >> 师德师风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5:51    作者:朱琳佳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商贸旅游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于6月8日上午集中专题学习了《总体方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赵根召集并主持。

 张赵根带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基本定位、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并对分院下一步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张赵根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要求会议全体成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坚持责任导向,深入学习促领会。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方案》作为分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以分院班子成员率先学和各部门、各专业主动学相结合的方式,力求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把握《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主要精神和各项改革部署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促整改。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专项督查和省委授权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全面对标对表进行梳理排查,聚焦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分院制度体系,不断优化提升分院治理水平。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锐意创新促发展。要准确把握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义,深耕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准确把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要义,着力改革教师评价,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注重科研和社会服务,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全心育人;要准确把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义,着力改革学生评价,树立科学成才观念,探索以“五育并举”为核心的学生全过程评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