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商贸党总支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8:01    作者:白秀珍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1221日下午,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在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校纪委书记高云飞,特约监督员段勇,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赵根主持。

首先,张赵根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下半年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从抓学习、抓排查落实、抓分院治理、抓清廉文化、抓执纪问责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同时,他总结分析了下半年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周佳良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并从六个方面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应对举措。党总支纪检委员袁江军围绕三个问题回应了上半年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汇报了下半年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

会议上,综合办主任朱琳佳、跨境电商专业执行负责人白秀艳、第四党支部书记孙萍萍作重点发言。朱琳佳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分析汇报,通过梳理完善部门职责和相关制度,规范各类会议会务,提升了分院行政工作效能,推动了分院内部治理走在前列。白秀艳汇报了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分析了在项目经费使用、校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应对举措。孙萍萍着重分析了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控落实举措。

最后,高云飞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与会同志们对分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防控的举措,会议准备充分、务实高效。他对前阶段分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分院下一步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始终保持清醒。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的推进分院发展;二是在工作举措上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斗争精神。依靠顽强的斗争,分院才可以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要坚持严的基调,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向歪风邪气说不,持之以恒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的工作;三是在事业发展上保持开拓进取的雄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归根到底是为了促进分院事业的发展;要培养一支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全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分院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认真查摆分析廉政风险点并提出整改措施。本次会议也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通过阶段性地总结分析做到警钟长鸣,商贸旅游学院上下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分院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高质量的育人成果和实际成效,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创大”贡献商贸力量。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