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贸开展第四届公寓邻里节系列活动之感恩篇“我当宿管阿姨”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2日 09:20    作者:陈柳媛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正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劳动教育,增进同学们与宿管阿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倡导感恩的良好风气和劳动的崇高品质,4月25日至4月29日,商贸旅游学院开展第四届公寓邻里节系列活动之感恩篇“我当宿管阿姨”体验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分院最终筛选了40名学生参与新公寓8个公寓楼的宿管员工作体验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天与宿管阿姨一起坐班,向宿管阿姨详细了解和熟悉值班内容,与阿姨一起做好查寝巡楼、维修登记、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共同帮助解决值班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从每日查寝到问题寝室处理,再到各类登记汇总,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宿管阿姨的辛苦和不易,更加理解学校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并借助本次机会用实实在在的劳动来回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与宿管阿姨合影留念,记录这共同的美好。最后,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结合体验表现和宿管阿姨的综合评分,从40位志愿者中评选出8位“最佳宿管员助理”。

爱劳动、懂感恩,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学生的劳动实践扎根于学校最日常的管理工作之中,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理解感激宿管阿姨的工作和陪伴,也让学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于律己,更有利于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感恩意识。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商贸第四届公寓邻里节系列活动正式落幕。商贸将继续守正创新,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学生活动,助力文明和谐寝室文化建设。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