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贸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5:20    作者:赵媛媛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商贸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党员师生代表在分院8306数字商贸培训中心,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其他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途径自觉收听收看。

现场与场外的师生们个个精神饱满,仔细听着大会上的内容,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内容。开幕会结束后,商贸旅游学院广大师生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赵根:党的二十大是全面总结过去五年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也是号召全党全国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倍感生逢祖国盛世的幸福和自豪,也深知在伟大历史进程中的责任和使命,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数智杭职 工匠摇篮”发展目标强谋划,聚焦“升本创大”目标抓落实,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加快推进商贸旅游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名校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佳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的心情异常激动!回望十年的奋斗路,这十年,我校从骨干校建设到双高校建设;在校师生从不足一万到将近一万五千;从学生公寓租赁到自有产权及自主经营的大后勤;学生体面就业和教师幸福生活两大指向取得巨大提升。展望未来的奋进路,作为高校教师,我将进一步做到立德修身、潜心育人,为学校升本创大、实现“数智杭职 工匠摇篮”的发展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商贸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晓磊:见证庄严时刻,踏上伟大征程。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科教兴国、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强国等论述,我的心情激动,倍感振奋。科教兴国、教育强国必然离不开职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关心职业教育,多次亲自关心、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尤其近几年新的职业教育法、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都向世人发出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信号。作为一名基层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抓住职业教育发展大好时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学校“数智杭职 工匠摇篮”发展目标,努力搭建学生素质提升的平台,助力学生成就人生梦想,在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新征程中,让学生人人出彩有盼头,让职业教育真正精彩有奔头,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工匠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职教力量。

商贸旅游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赵媛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高旋。在全民期待中,党的二十大如期而至,我们信心满满,我们豪情满怀。二十大的召开不仅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再一次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性。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带领学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建功双高,献礼校庆”的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匠心青年。

商贸旅游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师郑颖: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既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又为即将拉开序幕的下一个新征程的到来而倍感期待。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党员,必须在政治思想、政治理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时刻牢记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使命,为下一段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跨境电商2111学生孙文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党的后备军,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冠疫情有效防控、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展、天问一号成功发射、复兴号开启中国新时速等等这些成就无不让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不仅一次次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也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奋斗。“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拥有满满的成就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日后我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智慧旅游2121学生陈璐:喜迎二十大,共赴新征程。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后,我激情澎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力量,所以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当下,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读好书,以技能报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努力与奋斗,以顽强的时代信念感和历史责任感,努力做好祖国的接班人与建设者,为“数智杭职 工匠摇篮”贡献应有的力量。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