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动态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来我校开展电商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培训需求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5:42    作者:王红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5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封卫东、电子商务与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清烈、职教院职教师资培训部主任刘荣才莅临我校,进行电子商务专业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需求调研。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时清、人事处处长叶青青以及商贸旅游学院院长张赵根、副院长袁江军和我校电子商务教学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校长对我校近年来的总体发展进行了介绍,特别是我校入选双高校建设以来,更加明确了立足钱塘区、服务杭州市、助力长三角的办学定位,通过构建专业群体系来全力打造2+3+X高原高地高峰专业体系,从而突出我校高职教育的职业性和高等性,介绍了我校“数智杭职、工匠摇篮”的办学战略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目前我校的专业资源库数量在全国排名前列,教学成果奖也位居同行前列,尤其是教职工在科技成果转化上获得的巨大成功。人事处叶青青处长从教师能力的发展上提出了我校对国家级创新团队培训的需求,希望在专业能力、科研水平和教学体系的构建上能够对于教师团队有针对性的提升。

张赵根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的暑假培训在杭州举行表示欢迎,并立足创新团队建设的终期检查,从四大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包括从科研水平提升、以及技能大赛的参加、产业学院建设经验、企业资源到教学资源的转化等。袁江军从“要求建什么”“完成了什么”“还要做什么”三个维度对创新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一年多时间以来,团队成员发挥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并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技术技能创新等方面不断改革,紧跟我国电商行业的发展步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电商专业的相关老师也分别根据自身需求和专业发展对于后续培训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封卫东院长对我校的发展和电商专业创新团队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认可了我校校企合作模式在全国职教领域中的引领性作用,并表示,本次调研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希望今年暑假在杭州举行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的培训,届时希望我校积极参与。

最后,调研小组在我校与会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友嘉智能制造学院、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电商生产性实训基地和电梯实训基地。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