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动态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0:09    作者:郭城轶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具有“商贸”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4月21日上午,商贸旅游学院在8318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院长张赵根、副院长袁江军,教科办和各专业负责人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各专业负责人结合本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方案,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概念的厘清、“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教学等方面开展研讨。袁江军指出,“课程思政”作为一种课程观,在课程教学改革中具有重大意义和价值,课程质量是生命,课程思政是灵魂,既是为了引领学生,也是为了改造教师自身。

张赵根就进一步深化分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课程思政实质是一种课程观,不是额外增加教学内容,要充分运用德育的学科思维,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在“润物无声”的知识传授和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和价值指引;二是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积极推进思政教育、职业素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要注重实效,认真思考并切实解决“融入什么、怎么融入、融入实效”等问题。分院上下齐心协力,致力于站在“三地一窗口”的高度,按照“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的整体要求,不断深化分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三全育人”新局面,努力打造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商贸样本。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