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动态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走访川叶控股直播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1:03    作者:王红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4月16日商贸旅游学院副院长袁江军教授带领电商专业骨干教师走访了电商专业新媒体工作室合作企业杭州优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川叶控股直播基地。目前我校电商有18人在该直播基地进行定岗实训,岗位涉及视觉设计、直播助理、场控、中控、买手等多个电商行业相关岗位。通过专业教师与企业师傅共同带领学生在企业项目中完成教学任务,实现学生专业技能提升,这是我校电商专业在人才培养探索中又一次积极探索。

直播作为当前电商行业发展热点,人才需求和校企合作日益迫切。袁江军教授要求电商专业组全体教师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以不增加学校负担为前提,充分利用区域产业资源和我校产教融合机制体制优势提升我校电商人才培养。为此专业组教师加强行业调研,积极投身产业发展,选择了杭州优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运营的川叶控股直播基地作为我校电商专业直播方向的培训基地,通过专业教师参与企业基地运营,带领学生进入基地服务,校企共同制订培训方案和计划,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打造产学研创一体化的顶岗实训课程。目前川叶控股直播基地对于通过前期培训进入岗位工作的18个学生评价较高,对于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充满期待。

通过这种模式的构建,电商专业的师生也逐渐能够深入参与到行业生态体系中。下一步电商专业组正在深化与第三方运营企业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实体产业的强势品牌合作,包括九阳、三彩、联合利华旗下等品牌都在洽谈中。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