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交流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交流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为交流生作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7日 16:02    作者:曹志惠     来源:     点击:

学生安全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商贸旅游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从学生进校起就通过讲座、主题班会、展板展示等方式进行教育工作。今年2月来自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9名学生来分院交流学习,为了加强交流生的安全观念,提高交流生的安全意识,16日下午,商贸旅游学院学工办王晓磊为他们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讲座。

在讲座上,王晓磊老师围绕“危及生命事件”、“突发急性疾病与意外受伤”、“交通事故”、“网络诈骗与民间借贷”、“消防安全”、“盗窃案件”六个方面展开。他利用丰富的案例,尤其结合亲身处理的案例经历,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遇到此类安全事件的处理原则、应对手段、报警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在座的同学对各类安全事件的应对有了深刻印象。同时王晓磊老师还向在座的同学简单介绍了急救知识和一些生活安全常识,并与交流生们进行了互动。最后王老师与交流生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对遇到困难进行了记录和解答。

虽然安全讲座只有一个半小时,但是安全教育的理念已深入交流生心中。学生安全无小事,只有反复教育、不断强调,才能让安全警钟长鸣,安全意识到位。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