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学院开展第二十四期“学长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5:25    作者:李迪可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乡村振兴”依旧是代表们关注的热词,为了更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让学生切身感受“乡村振兴”,引导同学们提振就业信心,鼓励新时代个人就业融入乡村振兴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3月16日商贸旅游学院辅导员王晓磊、李迪可带领10名学生“访企拓岗”走进校友企业,开展第24期学长面对面之“我为乡村振兴做什么”主题活动。本期活动邀请杭州庆合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2005届电商专业优秀毕业生吴景顺作经验分享。

吴景顺学长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庆合农业园,为大家介绍了园区目前的主营业务、规模效益、乡村振兴直播助农项目以及校企合作电商项目。随后,在分享会上,他讲述了在校期间的有趣故事以及农业创业经历,并向我们自豪地展示了他在丽水庆元、云南普洱、临安潜川镇等地直播电商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和成效。针对同学们创业就业、学校学习和融入乡村发展的各种疑惑,吴景顺学长也给出了他的个人见解,他认为创业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尝试之前需要先衡量自己的能力与性格;同时他也建议大一的同学通过对照招聘网站上各个岗位的能力要求尽早弥补自身的短板以提升就业竞争力,动员大家课余要多迈出寝室、走出校园去实践、去历练。同时鼓励在座学生要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进乡村振兴、现代化建设的国家发展机遇中去。

本次活动继续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结合当前学习热点,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同时也进一步落实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充分加强了校友联络,深化了校企合作,调动和利用了校友力量为毕业生拓展就业空间、岗位,全面助推了人才培养。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