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教学科研

实训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训管理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校内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内实训室是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校内实训室安全是一切实训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为了确保校内实训室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遵守校内实训室安全守则。进入实训室的人员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要领。

二、要保持各种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全设施及器材的良好状态。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准使用、移动、调换、拆卸及借出。

三、校内实训室禁止吸烟,禁止高声喧哗和随意走动,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保持应有的良好教学环境。

四、进入实训室应先熟悉本实训室的电源开关。若遇事故应立即采取适当措施,并报告老师。下课时应切断电源以保证安全,若发现异常或事故隐患,应及时向教科办报告。

五、对违规操作,忽视安全而造成火灾、污染、中毒、人身重大伤害、仪器设备损坏等重大事故,应第一时间通知实训室管理员并保护好现场,实训室管理人应立即向学院、保卫处、设备处和公安部门报告。对隐瞒不报或缩小事故真相者,应按有关规定予以从严处理。

六、实训完毕,值日学生对实训室做设备清点,桌面清理,地面打扫等整理工作,最后检查电器开关,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实训室管理处:56700134   校园110:56700110火警:119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