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与安吉县四乡镇举办人才培养合作洽谈与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3:47    作者:王晓磊 傅钧瑶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内合作,共同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31日下午,商贸旅游学院与安吉县山川乡等四乡镇共同举办了校地人才培养合作与专场招聘会。安吉县山川乡党委副书记邹鹏、党委委员李鹏飞,溪龙乡党委副书记吴欣、党委委员黄赟,上墅乡党委委员朱青莲,章村镇党委委员盛彬等四个乡镇政府领导,校专业建设指导处(教务处)处长童国通,党委学工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正迎,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赵根,党总支副书记周佳良、副院长袁江军,分院教科办、学工办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江军主持。

会上,张赵根就学校和分院的发展理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改革、发展成就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分院近年来一直立足杭州市,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培养高素质数字商贸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而安吉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地理位置优越,风光秀丽,尤其是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与分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高度贴合。希望校地双方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合作、实习就业、劳动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安吉县四个乡镇领导对学校支持乡镇发展表示感谢,并分别就各自乡镇概况、发展特色、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发言。他们真切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能深化和推进本地政府、乡镇企业与学校的进一步的合作,资源互补,为乡镇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人才。

童国通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安吉县四个乡镇选择我校,支持我校的办学、就业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地方政府能继续关心和帮助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促进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多方资源有效整合,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和成果产出,共同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新典范。

会上,张赵根分别与四位乡镇领导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标志着商贸旅游学院与安吉县四个乡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全面启动。

在洽谈会召开的同时,安吉县乡镇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善湖畔同步进行。11家招聘单位均为主办乡镇辖区具有一定影响力且有大学生用工需求的企业,共带来150余个岗位。招聘会现场,既吸引了有还没有落实就业去向的2022届毕业生,更有大一和大二的学生提早为自己的实习和就业做好规划和准备,前来咨询和学习。同学们积极与应聘单位交流,现场秩序井然。现场专门设置了就业咨询和简历指导,为全体学生提供就业辅导和职业规划服务。

此次人才培养洽谈会和专场招聘会的圆满举行,进一步彰显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责任担当,对不断深化校地合作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