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召开2022级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3:57    作者:占燕萍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2022级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企业需求无缝衔接,6月22日下午商贸旅游学院召开2022级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杨强教授主持,商贸旅游学院院长张赵根出席。论证会邀请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办公室主任纪念、杭州阅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杭州振乡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舟和海宁万丈营地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刚作为企业专家参会。

论证会上,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赵根首先对因疫情遭受重创但仍积极参与我校学生培养工作的旅游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张院长就新《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和实施,产教融合的必要性,校企如何携手克服疫情带来的产业冲击,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职生就业等方面的困难等话题展开了详细的阐述。接下来,专业负责人杨强教授就本专业名称的更改背景(“旅游专业”更名为“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基于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才需求调研,包括培养目标、培养定位、教学组织、合作伙伴、课程升级、实训基地共建共享等事项的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做了一一汇报。听完张院长和杨教授的发言,企业专家代表一致肯定了深化校企合作和基于岗位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必要性,并结合疫情期间旅游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疫情后旅游行业发展趋势,提出增设旅游电子商务、智慧旅游软件应用、新媒体在旅游产品营销中的运用、民宿旅游产品策划等课程。论证会最后,专业老师纷纷表示基于行业和企业需求加强核心课程建设,才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