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党建工作

先进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风采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心得大家谈(二)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2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深刻影响中国和世界的未来。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教育是国家和民族发展最根本的事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新征程上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工作创新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职业教育更是发生了格局性变化。近十年来,党和政府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对职业教育关怀备至,不断加大政策供给、创新制度设计,加快推进了职业教育的大发展。作为一名基层职业教育工作者,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进取,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引入国内领先的智慧实训室管理平台和桌面云系统平台,创新构建实训教学管理全天候数字化集成化创新模式,提高教学设备共享共用性和使用效益,着力打造服务数字商贸人才的一流技术技能创新平台,为分院数智化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聆听报告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努力在正心上下功夫,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要努力在实干上下功夫,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水平;要努力在温暖上下功夫,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注重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分院师生实际困难,把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党建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以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行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高校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场域。作为一名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一定坚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时刻保持三个务必的清醒状态,旗帜鲜明地批判各种错误社会思潮,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正确辨析各种社会思潮中理性选择马克思主义,在风险考验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