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党建工作

先进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风采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心得大家谈(三)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2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径,就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了重要部署。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今后我要常态化长期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要努力把学习成果与教师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再完善再提升,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要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必胜的坚定信念、担当作为的实干作风,切实做好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党支部建设,以实际行动和育人成果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第一时间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职院校一线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潜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率先垂范,身正为师,努力不懈地学习先进的职教理念、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在三尺讲台上书写平凡人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每位学生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接关心和高度重视下,我国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和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和成就。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确立、职业教育体系的顶层设计与方案的落地实施,将我国的职业教育发展推向了新的高度和快速发展赛道。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名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使命、教书育人,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工作。同时作为一名专业负责人,我要紧跟报告中绘就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在服务杭州地方经济发展中找准融合方向,围绕学校“双高”建设持续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和课程标准化体系建设,主动适应产业升级,扎实推进专业数字化升级和高水平发展,着力写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大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教师要勇于担当,肩负起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培养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和思想道德高尚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作为高职院校专业教师和党支部书记,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的强大动力。围绕学校“数智杭职·工匠摇篮”的发展目标和新商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本领,及时将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标准转化为课程教学内容,挖掘新商科教育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持续打造学生喜爱的思政元素+专业教学大课堂。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高旋。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更是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大气磅礴、催人奋进,为我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我校“升本创大”和打造“数智杭职·工匠摇篮”的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匠心青年。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