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党建工作

先进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风采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心得大家谈(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2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是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指导党和国家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的民革党员,时代赋予我新的使命与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心”上做文章,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和政治基础;坚守初心,创新学习和宣讲的方式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确保民革杭职院支部党员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要聚焦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讲政治、重团结、强梯队、出特色,不断发挥支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踏实工作、潜心教学、育人为本,推进产学研融合和专业高水平发展,为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从各方面从严要求自己。第一,要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只有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才能实现对学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等方面的正向引导,也才能做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伟大教育工作。第二,要真正关心关爱自己的学生。只有真正忠诚和热爱教师这份职业,才能做到诲人不倦、有教无类。第三,要注重个人的成长。课堂教学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要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要重视在长期历练中学习,提高自身教书育人的能力。第四,要热爱学习,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数字时代,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Python、RPA、Power BI等都需要深入学习和研究。还要多读人文经典,不断提升自身的格局与视野。“大学之道,在止于至善”,学不已、习不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这是职业教育发展的纲,为新时代新征程高职教育发展明确了主攻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带头深入行业龙头企业,提升自身职业技能水平和研发能力,把握职业和技能发展动态,尤其是新兴技术对就业结构、就业岗位和就业技能的需求变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高职教育的适应性,缓解高职教育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不匹配的矛盾;要重视高职教育的“区域性”,主动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明确了方向,绘就了宏伟蓝图。作为高职教育一线教师,我深感职业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努力做到: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践行,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二是要坚持产教融合的深化和科教融汇的延展,努力寻求与行业主流企业合作双赢的新范式,课程建设切合行业特质,实践教学真做实干,培养更多学生成为受企业欢迎的“双高”人才;三是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和能力提升,电商行业知识快速迭代,只有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进取精神,方能较好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育人目标,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