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党建工作

先进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风采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心得大家谈(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21:35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作为一名承担着立德树人重任的高校辅导员,首先我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全面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其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当前工作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法,凝练工作经验,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最后还要加强自身建设,常怀敬畏之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一身正气、以身作则,才能把学生思想往正确的方向引领。同时更要坚持廉洁自律、淡泊名利,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习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全面总结过去五年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也是号召全党全国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我们要把握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考出好成绩、写就新篇章,培养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擘画蓝图启新程,接续奋斗谋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系统布局,为我们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方向。报告深刻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职院校辅导员,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意义,要坚定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播火者,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理念贯彻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方面面,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高职教育发展和专业优势,全力提升学生的能力素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辅导员,我们要以培育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职业目标而不断奋斗。一是做学生理想信念的引领者,要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是做学生道德情操的锤炼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培养学生做阳光、自信、睿智、大气的商贸学子;三是做扎实学识的传播者,为人师者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要坚定不移地贯彻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自身职业素养,与学生共同成长;四是做仁爱之心的陪伴者,要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用积极行动去回应学生的声声呼唤。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前沿的工作者,我们要致力于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努力成为新时代红色工匠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逐梦惟有笃行。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期许化成更落地的行动,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一线,锤炼一身为学生服务的过硬本领,在大一新生中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宣传员,以一往无前的精气神扎实推动学校升本创大,在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中助力打造数智杭职·工匠摇篮,用无悔青春书写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风采,真正履行好培育阳光、自信、睿智、大气商贸学子的神圣职责,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握紧时代接力棒,扛起时代新担当。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