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交流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交流 >> 正文

商贸“空中学长面对面”共话奋战疫情的家国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17:27    作者:王晓磊、陈伶伶     来源:学工办     点击:

 

2020年春季注定是特殊而不平凡,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就是我校毕业生和志愿者。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商贸旅游学院“学长面对面”活动特别邀请他们与学生一起分享疫情防控的人和事,共话奋战疫情的家国情怀。  

宋娟是我校物业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去年毕业入职万科物业集团,现担任网格管家。疫情就是命令,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大年初四就奔赴工作岗位,至今未曾离开。她饱满深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心路历程。她45天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对接社区居家、筹措分放物资、照顾隔离居民、安抚业主心情。为了居民安全,她不外出就餐每天泡面充饥。耐心说服部分业主配合防控,细心疏导隔离居民心理压力。她深知肩负这着居民健康和家园安全的责任,所有的艰苦、害怕都变得无怨无悔。幸不辱命,她负责的小区,业主均无感染和疑似。她的付出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先后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两份表扬信。  

刁慧捷是2019届电商专业优秀毕业生。虽然疫情防控她的本职工作不相关。但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战,义务反顾投身到了疫情防控中。她PTT介绍说,刚申请防疫志愿者时,家人和朋友不理解也不支持,觉得工作又辛苦又危险但她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做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她认为在党和国家需要她的时候,不能只顾个人安危,必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协助社区服务大家。她每天坚持站岗查询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劝导外来人员,不论天气有多恶劣也不论身体有多疲惫,她都持之以恒履行职责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她从心底为做有意义的事而感到高兴。她用付出和担当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我们商贸学子爱国、爱家的精神体现。  

第三位分享人是去年退伍回校的王一帆同学。他讲到自己在仓前人民武装部的征召下,他加入了抗疫民兵突击队,从2月5日开始就在规定卡点开展过路车辆的检查工作,连续半个月风雨无阻,坚持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无论是卡点执勤、测量体温,还是健康码核查、外来登记、后勤保障始终有他的身影,践行一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郑重承诺。  

主讲人讲完后,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向三位校友提出问题,有同学问,在疫情防控一线最难忘的是什么?有同学关心几位校友疫情期间的休息;有同学想了解如何排解的疫情的焦虑。校友们都从自己疫情防控和防疫志愿者工作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勇担责任使命,在爱国爱家中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最后校友们和同学们举起手中口号一同合影,以此致敬防疫一线工作者,同时也表达了全体商贸学子勠力同心、抗击疫情,为校友鼓掌、为祖国自豪,与祖国风雨同舟、一起成长的情怀和决心。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