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交流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交流 >> 正文

商贸旅游学院开展第11期、第12期学长面对面技能专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5:28    作者:陈伶伶     来源:学工办     点击:

 

 

好的照片总能传递出活动的精彩和魅力,还原出活动的真情和实况。但在实际工作,活动现场拍到的照片总会差强人意,令人扼腕叹息。为了充分提升学生干部的摄影能力,捕捉住活动的精彩瞬间。商贸旅游学院借助“学长面对面”平台,于127日开展了一次特殊的“面对面”活动,让我们优秀校友培训摄影技能。

本次做客“学长面对面”活动的是2019届毕业生,优秀校友张锦龙学长。别看他今年才毕业,但是他的“摄龄”长达七年。他从2012年开始学习摄影,拍摄了十万多张照片,先后获得过“2016杭州市莫干山映像瑶坞摄影大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在线2017年度摄影月赛十佳作品奖”等,有“光影魔术师”的雅号。

在现场,张锦龙从相机成像原理、快门速度等讲起,依次讲解了风景摄影、会议活动摄影的诸多要点和构图方式,解开在座学生干部拍摄照片中的疑惑和问题。他在讲解过程中,以照片为例,既讲了照片拍摄的注意事项,给予学弟学妹们摄影技能提升,更讲了照片拍摄背后的所见所思所想,给予学弟学妹们人生启迪和思考。他勉励同学们无论是摄影还是学习都要不怕吃苦、勤于练习、注意总结,才能提升自己视野境界,只有不忘摄影和生活学习的初心,才能拍出好照片,成就好未来。

而在2019128日,另外一场“学长面对面”活动也如期而至。在开展学生座谈中,发现大一新生对自己的三年规划总是充满着迷茫和不安,有的犹豫要不要报专升本,有的犹豫今后要如何找工作。为此分院特别邀请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鲁飞回校为学生作学习规划的讲座。李鲁飞学姐从大一入学的“学渣”,三年时间转变为“学霸”,最后专升本成功。当天的活动中,李鲁飞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带去了学习方法、学习规划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把握职业规划,提升学业能力给与了很好的指导。同时李鲁飞还解答了关于专升本方面的问题,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截止当前,商贸旅游学院已经开展12期学长面对面活动。从最初的优秀校友分享,到后来的专业专场、党建沙龙、励志专场,再到现在技能专场。商贸旅游学院“学长面对面”一直在求新、求变、求实。而这变化的背后就是将方式下的学长面对面活动,真正打造成为“朋辈引领”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能力提升、资源引进的优质平台,让更多的“朋辈榜样”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从而实现传承精神、学习技能,实践“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