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留守小候鸟 温情共成长”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之“新时代,心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1:24    作者:李剑桥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留守小候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21年7月6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留守小候鸟 温情共成长”志愿服务队在海天社区开展了“新时代,心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该活动由李剑桥老师组织带领7名学生共同开展,余梦颖、余婷主讲专题内容。

首先,团队成员和小朋友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及活动内容,和他们快速拉近距离。接着,团队成员语言生动、声情并茂,通过歌唱、视频、提问、竞答、情景演练等形式,从健康的概念、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有效的情绪调节方法进行知识普及,引领他们走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殿堂。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不仅学会了控制不良情绪的方法,还在游戏中敞开心扉,在歌声中释放不良情绪,成为情绪的主人。最后,团队向小朋友们强调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并发放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及时对每位小候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一对一的分析和疏导,并给予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方法,小朋友们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不仅为小候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也让他们掌握一些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希望小候鸟们学会合理调节情绪,争做“新时代,心健康”的接班人,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健康成长。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