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开展班主任学年交流活动暨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09:01    作者:王晓磊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点击:

7月8日,商贸旅游学院在8318会议室举行班主任学年交流活动,在班主任学年考核基础上选出的11位班主任进行了工作交流。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佳良、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分院2019、2020级班主任参加活动。

在交流会上,11位班主任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材料,分别从班团干部指导及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公寓管理、安全文明教育、班级活动、班级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向与会班主任展示了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努力、创新和实践。

交流结束后,周佳良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讲话。他首先对全体班主任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他对班主任考核和定期交流的意义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他对班主任工作提了三个字的要求。他指出,班主任工作首先要有“爱”,心中有爱才能心中有责。对学生有爱才能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其次要有“规”,班主任工作要遵守规矩,保证公平公正,制定规矩引领学生成长,用好规矩守护学生安全。最后班主任工作要“勤”,学生工作的特性要求班主任要眼勤、嘴勤、手勤、脚勤、脑勤,树立痕迹意识、底线意识。学生工作只有辛勤付出、久久为功,才能在有一天开花结果。最后,他对暑假期间的学生管理、疫情防控、轨迹管理、征兵服务等做了要求和部署。

本次活动既是落实班主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班主任思想引领重要职责的有效方式,也是相互借鉴学习、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的良好载体。通过班主任的交流能够集思广益,汇聚好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学生管理模式奠定基础。

电话:综合办公室0571-56700132  Copyright ©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70号-2